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青岛围棋联赛迎精彩收官 晚报双星谁将最终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4: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首届2011双星名人青岛市围棋联赛迎来最后一轮的精彩收官。12只参赛队伍经历了一年双循环22轮的激烈争夺,终于迎来确定最终座次的时刻。

  围棋这项中华民族灿烂的国粹在青岛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从星星之火发展到现在满城燎原,首届围棋联赛便聚集上百本地好手参与,吸引胡煜清(微博)、卢宁(微博)等全国业余豪强增援,更有毛睿龙(微博)、崔灿(微博)等职业棋手压阵,而联赛冠军归属却并未因此呈现一边倒之势,直至最后一轮依然难解难分。

  倒数第三轮,释放了隐忍一个赛季的大招的九连星围棋队依靠“外援”胡煜清的精彩发挥,凭借主将胜在领头羊双星名人身上如愿爆冷抢走两分。大招的余威似乎一直影响到下一轮,双星队再次被嘉峪关小学队逼平,仅仅依靠主将胜拿下2分。连续两轮的失分使得双星队原本3分的优势荡然无存,王存7段领军的晚报围棋队抓住机遇连战连捷,已在大分上与双星队并驾齐驱。

  本轮,双星队将遭遇来自积分榜排名第三的二中恪强队的全力挑战,而晚报队的对手则是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天弈队,鉴于天弈队似乎不像九连星队那般蓄了一年大招就等截杀强者,双星队如不能确保全取三分,这一场漫长的竞逐游戏似乎将以晚报队笑到最后告终。那么于恪强、冯毅两位业余强6会否坐视双星从本队身上掠走三分,或者两人在业余天王胡煜清的鼓舞下也向双星队的职业好手们发动刚烈的逆袭?还是双星队最后时刻稳住阵脚,以一轮对第三名的完胜奠定冠军霸业?一切悬念尽待最后一轮开战。届时,新浪围棋将对最终轮争冠的焦点之战进行独家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葫芦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煜清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