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最惨烈王将循环圈落幕 羽生残留佐藤争挑战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21: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日本第61期将棋王将循环圈最终对局在东京将棋会馆进行。激战至下午,三局比赛的结果已然揭晓。羽生善治二冠后手胜森内俊之名人,渡边明龙王先手胜三浦弘行八段,佐藤康光九段先手胜广濑章人七段。6连败的森内名人和1胜5败的三浦八段早已确定降级,广濑七段3胜3败但是由于顺位较低也遗憾降级。同为5胜1败的佐藤康光九段与前期挑战者丰岛将之六段两人将通过加赛争夺挑战权。

  渡边明与三浦弘行两人几日前刚在顺位战循环圈上交手,当时三浦八段告负。而王将循环圈两人的对局是今日三盘中最早结束的比赛。渡边龙王仅用时2小时13分便击败三浦八段,4胜2败的成绩确定保级。

  在最终轮比赛结束前,羽生二冠、渡边龙王与广濑七段三人均有淘汰可能。而这其中渡边龙王的形势最好,广濑次之,羽生二冠则很有可能遭遇第42期王位战以来的首次循环圈降级。最终,进入10月后一盘不胜,年度胜率不到四成的森内名人94手脆败,让羽生二冠看到了保级希望。

  佐藤康光与广濑章人一战关系着挑战与降级的双重可能。假若佐藤获胜,则获得与5胜1负完赛的丰岛六段加赛争挑战权的资格;而如果广濑七段奏凯,4胜2败的成绩意味着他初次循环圈保级成功。不过还是老辣的佐藤九段更胜一筹,115手成诘锁定挑战者决定战的加赛资格。不过广濑章人七段毕竟还很年轻,回归循环圈将是必然。即便是连续19年未曾降级的羽生二冠,他的初次王将战之旅也是以降级告终(第41期)。

  本期可谓是最惨烈的一期王将循环圈赛期。循环圈七人中包括了十九世名人资格持有者羽生善治、十八世名人资格持有者森内俊之、永世龙王资格持有者渡边明、永世棋圣资格持有者佐藤康光这四位拥有永世头衔的棋手,另外还有年轻棋手中的代表前王位广濑章人、上期王将挑战者丰岛将之六段、以及68期名人战挑战者三浦弘行八段,粗一看去无疑是丰岛六段的降级可能最大。但是丰岛在前五轮中连破广濑、三浦、森内、佐藤和羽生,连续两期仅负于渡边明一人,提前确定了至少加赛的资格。

  羽生二冠则连续两期都在为保级奋斗。去年中断了连续16期王将挑战赛登场的记录后,今年差点又中断了19期王将循环圈未曾陷落的记录。这意味着,面对越来越多逐渐走向成熟的年轻棋手,羽生二冠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了。

  (小白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羽生善治 佐藤康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