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界近日喜事连连 《红袋鼠国象》海外版将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9: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日来,我国国际象棋界喜事连连,小将侯逸凡以绝对优势击败印度选手科内鲁,成功卫冕;就在昨天,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与新加坡东南亚国际象棋研究院就前世界冠军谢军编著的《红袋鼠国际象棋》丛书海外版的发行成功签约,这意味着由我国棋手撰写的国际象棋教材首次成功走出国门,发行海外,《红袋鼠国际象棋》海外版丛书将在新加坡、美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进入幼儿园和小学的课堂。

  《幼儿画报》是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旗下的一家在国内少儿市场同类刊物占有份额为85%的影响力很大的刊物,主管上级为团中央。红袋鼠是幼儿画报多年精心打造的品牌和LOGO,深受海内外少年儿童喜爱。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发起的全国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4-7岁受众人群中普及国际象棋运动的公益性项目,其宗旨为发挥国际象棋的启迪智慧、陶冶情操、益智、减负和趣味化的功能,传播国际象棋的快乐。促进国际象棋运动在我国的蓬勃开展,特别是在少年儿童中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

  自2010年5月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启动仪式以来,红袋鼠培训发展如火如荼,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已有5万多适龄少年儿童加入了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参加了和红袋鼠有关的各种国际象棋活动。

  目前,中文版的《红袋鼠国际象棋》丛书入门两册第一版已经告罄,已经进入第二版的印刷,海外版(英文)的翻译工作也已全部完成,正在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国际棋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梁志荣先生高度评价了谢军女士编著的《红袋鼠国际象棋》丛书,他希望中国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红袋鼠形象早日走向海外,也希望红袋鼠国际象棋丛书的海外版能加大全世界推广和普及国际象棋的力度,梁先生已经建议国际棋联学校推广委员会把《红袋鼠国际象棋》海外版丛书列入全球的国际象棋普及学校推广计划。

  晓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