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定哥让韩选手输光面子 扭转局面江维杰喜叹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8强赛在北京落子。中国棋手谢赫和江维杰分别击败韩国棋手许映皓和元晟溱,晋级半决赛。韩国新星金志锡战胜中国棋手邱峻与李昌镐携手晋级。稍后进行的半决赛抽签恰好是外界预测的中韩对决:李昌镐对谢赫,江维杰对金志锡。  

  昨天的8强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有3盘棋都在中韩棋手之间展开。状态最好的当数“淡定哥”谢赫,他在与韩国强手许映皓的比赛中,抓住对手的漏招,狂屠对方大龙,仅4个多小时便结束战斗,晋级半决赛。由于棋输得很没面子了,伤心的许映皓赛后离席而去,没有与谢赫进行复盘。谢赫平静地回应:“对手序盘时出现了重大失误,这也造成很快分出胜负的局面。上次春兰杯半决赛我与许映皓下过,这次心理负担小了很多。”

  江维杰遇到了最近状态极佳、不久前刚刚打进三星杯决赛的元晟溱。布局阶段,江维杰在右侧掌控了大片实地,形势占优。不料对手并未放弃,而是通过反扑一举扭转了不利局面。但中盘时元晟溱出现了计算失误,被江维杰抓住机会拿下比赛。获胜的江维杰喜形于色,他表示,“获胜主要还是运气比较好,这盘棋对手在布局时有些吃亏,后面我一直尽力去下,没有想太多。至于后面跟谁交手,还真没考虑过,抽到谁是谁吧。”

  战胜了中华台北棋手陈诗渊的韩国名将李昌镐由于用脑过度,竟然在比赛结束后突然晕倒,韩方的工作人员赶紧把他扶进休息室。好在李昌镐并无大碍,初步判断是低血糖引起的头晕所致。随后进行的抽签仪式他没有参加,由工作人员代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