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8强战21日北京打响 李昌镐能否重返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3:53  新浪体育微博
LG杯8强合影LG杯8强合影

  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赛八强战和半决赛将分别于11月21日和23日北京举行,来自韩国、中国和中华台北的8名高手将在充满文化气息的韩国文化院一决高下。

  本届LG杯本赛6月13日和15日在韩国京畿道昆池岩度假村进行前两轮比赛,32名棋手经过两轮淘汰赛,决出八强。前两轮比赛冷门迭爆,古力九段、李世石九 段、孔杰(微博)九段、崔哲瀚九段以及卫冕冠军朴文尧九段均遭淘汰,李昌镐九段、许映皓九段、元晟溱九段、金志锡七段、陈诗渊九段、邱峻八段、谢赫七段、江维 杰五段打进八强。

  八强战对阵:李昌镐VS陈诗渊,元晟溱VS江维杰,许映皓VS谢赫,金志锡VS邱峻。除了李昌镐对阵来自中华台北的陈诗渊之外,其余三盘对局均为中韩对抗 。李昌镐在本届LG杯中表现强劲,大有回复当年勇之势,前两轮比赛连胜中国最强的古力九段和日本金童井山裕太九段。自从2005年春兰杯夺冠后,李昌镐已经 连续六年与世界冠军无缘,本次LG杯也许是李昌镐重新回归世界冠军之列的最好机会。

  李昌镐九段鼎盛期曾获得第1、第3届、第5届、第8届共四届LG杯冠军,是获得这项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棋手。其中2001年LG杯决赛是李昌镐九段一生的经典之作,在与初出茅庐的李世石三段进行五番棋决战时,李世石先声夺人,连胜两局,将李昌镐逼上悬崖。但此后,李昌镐连扳三盘,实现大逆转,以不可争辩的 实力捍卫了他世界围棋第一人的位置。

  本届LG杯八强战,韩国棋手承受的压力相对更大,在前三届LG杯赛中,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孔杰九段、朴文垚九段先后夺冠,韩国军团连续三年与这项赛事 冠军无缘,这也是世界棋战中极为罕见的一幕。本届比赛,韩国棋手在八强中占据半壁江山,形势最为有利,但邱峻八段、谢赫七段、江维杰五段这三位棋手亦 久经沙场,韩国棋手要想将他们一一阻击并不容易。

  来自中华台北的陈诗渊九段身上寄予了台湾棋界的希望,多年来,台湾棋界除了周俊勋九段在2007年LG杯赛中爆冷夺冠后,就再也不见偶露峥嵘者。本届LG 杯,陈诗渊连胜两位韩国新锐韩雄奎三段和朴承华四段,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八强。这也是他取得个人突破、重树台湾围棋形象的一大契机。

  LG杯比赛每方3小时,最后5分钟读秒,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5亿、8000万韩元。(棋魂)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昌镐 LG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