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女子团体赛揭幕 唐丹取胜北京仍不敌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3: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上午,“神龙汽车杯”2011年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专业组女子团体比赛在湖北省武汉体育学院打响。最终一号种子、全国女团锦标赛两连冠得主北京队不敌浙江队,爆出小冷门,唐丹击败了金海英(微博),但是队友刘欢和常婉华相继告负,浙江遂二胜一负取得比赛胜利。河北队、云南队、广东队也击败各自对手,取得开门红。

  北京队携蝉联全国女团锦标赛桂冠的强势参加此次智运会,不过与女团不同,这次比赛共设三台棋,增多了一盘,北京队只好派出教练常婉华出赛,常婉华因最近几年久疏战阵,实力与棋感难免受到影响。常婉华的对手是威凯杯冠军唐思楠,两人交战下来,最终小将唐思楠为浙江队先下一城。很快北京队主心骨唐丹执先手击败了浙江队头牌金海英,两队的胜负关键在于刘欢与陈青婷之战,这两位小将在快棋赛最后一轮中曾力拼银牌,当时刘欢胜出获得第二,这次陈青婷则复仇成功,战至车炮仕相全对车马双士获胜。

  实力强劲的云南队对阵安徽队,云南队最终凭借着两位棋后党国蕾和赵冠芳的双双开杀,二胜一负击败了安徽队。这项比赛的卫冕冠军、东道主湖北队不敌广东队,广东队陈幸琳与时凤兰获胜,刚获得快棋冠军的陈丽淳则不敌洪智夫人洪智。老牌劲旅河北队击败江苏队,小将张婷婷为河北队拿下宝贵一分。黑龙江队与火车头队战平,两队的王琳娜、董波分别建功。这轮上海队轮空。

  青年组男子个人的比赛战罢了七轮,在一场冠军争夺战中,四川队德比郑惟桐执后手力克李少庚,郑惟桐积12分夺冠在望,李少庚、武俊强、程鸣、宿少峰积10分。业余组女子个人重庆队梁萧积12分领跑,广东梁绮婷等积10分,业余组男子个人山西队梁辉远积12分领先,广东队蔡裕广等积11分。

  (象棋王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