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展现足球天赋 梅西的技术与C罗力量的完美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1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骜 实习生周爽)昨天下午,智运会围棋队与武汉体院女足队进行了一场五人制足球友谊赛,经过三节90分钟的激烈争夺,双方最终战成14平,古力一人独进5球。

  有意思的是,别看围棋队是清一色的职业棋手,但球踢得相当专业,甚至逼得体院女足队换上了男教练助阵。  

  昨天的比赛,已是51岁“高龄”的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亲自披挂上阵,古力、常昊(微博)、朴文垚、胡耀宇等一众围棋大腕悉数登场。面对武汉体院的小姑娘们,围棋队一开场就大打攻式足球,古力和朴文垚屡次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开场不到15分钟,围棋队便以5比1领先。眼看形势不利,体院队接连换上三名男教练。在小场五对五的赛制下,围棋队面对的基本上就是支专业足球队,但围棋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最终14比14逼平对手。

  赛后,就连“作弊”的武汉体院教练员都表示,围棋队实力确实很强,“本以为下围棋的没有什么技术,看来我们轻视了,这个实力能堪比一个专选班的学生。”王谊更是戏言:“从古力身上我们看到了梅西的技术、C罗的力量,国足可以把古力招进队。”不知中国足协听到这样的呼声是否心动了呢?

  赛后,不少女球迷惊呼:“古力球踢得真是不错啊!”对于平常只看到他纹枰论道的球迷来说,古力的球技确实让人瞠目结舌。不过昨日古力自爆,自己是从进入围棋队后才开始踢球的,“现在只是一个爱好。如果小时候我先遇到足球的话,现在在做什么还真不好说。”国足客场输给伊拉克队的那场比赛,古力也看了,最后的结果让身为球迷的他很伤心,“晚上都失眠了,作为一个球迷,我希望国足能踢好每一场比赛”。

  司职后卫的常昊在球场上给人的感觉和在围棋比赛中一样沉稳。常昊把踢球当作一种锻炼意志力的手段,他在韩国比赛期间经常与韩国球员切磋技艺。有这么一号“留洋球员”坐镇后场,围棋队后防实力不容小觑。谈及国足,常昊的话表达了广大中国球迷的心声:“我只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能在国际大赛上踢好比赛。”也许是因为心系比赛,昨天常昊并没有打满全场。“接下来男团的比赛会很激烈,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14个失球,昨天,由湖北围棋队教练阮云生的女婿胡耀宇把守的大门被打成了“筛子”。比赛中,身为门将的胡耀宇经常插上直接参与进攻,最后的结果当然是频频被对手打空门得手。赛后,湖北女婿胡耀宇被“质疑”“打亲情球”,对此胡耀宇坚决否认:“当然没有,之所以失那么多球是因为我是踢前锋出身的。”

  (见习记者彭骜 实习生周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