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银川两年无冠坦言赢球很激动 不下棋就写书发微博

  智运会中国象棋项目今天将迎来个人赛的最后一轮,蒋川(微博)夺冠在望,而许银川(微博)如何呢?昨晚,他和本报记者进行了抒怀式的长谈,“下得好的话,我能进前六。”他长叹一口气,“比上届智运会成绩好。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拿过冠军了。”和昔年与他同称为“少年姜太公”的李昌镐一样,许银川如今也可以说是无冠在手。

  两年没拿过冠军

  成都日报:这么说来,你智运会个人赛成绩都不好啊。

  许银川:上届智运会我好像是十几名,这届能进前六的话已经很不错了。上个月的全国个人赛我得了第二名,这是我这一段时间来最好的成绩了。我已经很久没拿过冠军了。

  成都日报:上次拿冠军是九城置业杯吧?

  许银川:是的,2009年年底。都快2年了。这个比赛也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办下去……

  成都日报:这届智运会许特大输给了一个多年未出山的老棋手让我们都很震惊啊!

  许银川:唉。可能有点累的缘故。

  成都日报:是因为酒店太远吗?

  许银川:班车从酒店发车的时间现在依然没改,15点的比赛14点钟就发车,14点10分就早早到了赛场,在那里无聊地坐着。不过现在我找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到了赛场后就到校园里到处去逛逛。

  也曾经掉过眼泪

  成都日报:你今天又在残局里赢郑一泓(微博)了,他很生气吧,下午也输了。

  许银川:其实我没想赢,只是想练练残棋,结果最后赢了。但是残棋果然很累,我下午不也打和了吗?大家都被搞残了。说起来杨官璘杯的时候我也这样赢过一泓。

  成都日报:郑一泓的心里一定偷偷在哭。他在象甲的时候我倒是曾经见过他眼里含着泪花。

  许银川:我也有过,是几年前拿个人赛冠军的那一次。那次比赛太艰难了,夺冠的瞬间我就有点控制不住情绪了。不过有记者马上要采访我,我赶紧转过头去擦掉了眼泪。都没有记者发现这个情况。

  成都日报:现在还会哭吗?

  许银川:现在很奇怪,我输棋的时候没多大感觉,但赢棋的时候还会激动。以前是赢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输棋就会难过。现在和以前正好相反。可能是我现在赢棋很少的缘故吧。

  要换个智能手机

  成都日报:对这次智运会的总体感觉如何?

  许银川:我觉得下这个比赛总体来说很开心的。虽然也没有什么奖励,体力上有点累,但精神上很开心。可能和没有什么任务也有关系。每天上午一盘棋,下午一盘棋,累得很充实。有奖金反而没这么充实,感觉空虚。

  成都日报:但有奖金的比赛,你肯定还是很紧张。

  许银川:越是大赛越要放松,但这种放松是集中精神的放松,而不是很散漫的放松。

  成都日报:你最近在玩微博,感觉怎样?你怎么都不回复我们啊?

  许银川:很不错啊。我有回复,有些评论不需要回。我打算回去之后换个手机,可以发微博的那种。

  成都日报记者:你现在是领队了,以后行政事务多了起来,不下棋了会干什么?

  许银川:以后不下棋了,我就写书,写微博,还可能到处旅游,环游世界,可惜一直没有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许银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