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象棋个人6轮蒋川许银川均和 王晓华失良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8: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神龙汽车杯”2011年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专业组男子个人第六轮比赛在湖北省武汉体育学院战罢。最终“两川”北京队蒋川(微博)、广东队许银川(微博)双双执黑棋与各自对手浙江队于幼华、黑龙江队陶汉明成和。福建队王晓华先手错失残棋多兵大优局,遗憾与河北陈翀战和。六轮之后蒋川、于幼华、王晓华、陈翀四人积9分领跑。

  本轮“二川”北京队蒋川、广东队许银川分别执后手迎战两位老牌冠军浙江队于幼华、黑龙江队陶汉明,这两场焦点之战最终都打成和局。陶汉明与许银川的比赛率先战和,双方以五八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布阵,这个布局偏于稳健,正常大多会以和棋告终,这次也不例外,两人战至车马对车马和棋。

  于幼华与蒋川一战以飞相对过宫炮开局,布局蒋川主动求变,直接马踢红棋中兵谋得物质。于幼华可不好对付,红方左车提过宫挥过河境,直至黑棋中卒,中卒是黑方取胜的唯一希望,被红车一捉难以保留。此后于幼华施展弃车先弃后取战法,两人引发兑子和势甚浓,最终也战至车马对车马和棋。

  福建队年过五旬的老牌大师王晓华此前发挥出色,连败广东大小许,这轮王晓华执先出击河北队陈翀,双方以飞相对起马布阵。中盘二人展开激战,马炮都相继牺牲,各自余下两车,双车残局红方多兵处于利好方。陈翀不甘心死守待命,一车连斩红双仕之后利用叫将吃回红车,红两仕被灭,但又接连吃去黑方几卒。

  红棋大有胜利的态势,关键时刻,陈翀化士扬象偷袭红棋,王晓华不察,结果被黑车连吃一相并双兵,红方的胜势盘面瞬间消失,之后战至车两兵(三路兵未过河)光帅对车单缺象和棋。这轮和风劲吹,北京金波执先对四川郑一泓(微博),四川李艾东执先对江苏徐超,宁夏刘明执先对广东许国义都战和,至此前六台全部成和,第七台黑龙江队聂铁文执黑棋击败山东队张申宏,打破连和的沉闷。

  业余组女子个人的比赛江苏队徐旭霞取得四连胜积8分单骑领跑,西藏队李文英积7分。业余男子福建队柯善林四连胜积8分领先,上海队王国敏等积7分。青年组女子个人的比赛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在一场积分榜首之战中,此前都三连胜积6分领跑的东道主棋手湖北左文静执先与四川队梁妍婷遭遇,两人行至马炮残局都势均力敌,基本和棋了,但梁妍婷误以为自然限招到了,提出审核,审核之后还差两个回合,根据规则,提出审核自然限招不符合,要被扣去五分钟,因她钟面只有1分钟,故而直接判超时作负,事实上黑棋再任走多个回合都能相安无事,年轻棋手没经验误提自然限招、不符之后时间又少超时告负的情况已屡见不鲜,各队教练们可以引起注意,幸运胜出,左文静四连胜领跑。

  (象棋王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