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名棋手倒在规则前:迟到一秒就算输 记谱弄巧成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1:42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金报(微博)讯 最近几天的智运会国际象棋赛场和中国象棋赛场连续出现和规则有关的事件,国象的男子快棋赛中,安徽棋手王李在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的瞬间都已经把手按到对局台上了,但没有落座,依然被毫不留情地判负。

  迟到一秒就算输

  第二届智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快棋赛10日下午开始,每天六轮,十分辛苦。而就在这样紧张的赛程中,棋手迟到的事件果然没能避免,截至昨天,共发生三起,被直接判负的有安徽队王李、广东队梁充和河北队王锐。其中王李是在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的瞬间冲到 了座位前并把手按到了棋桌上,但依然被无情判负……

  和王李相比,梁充就更冤,他早在比赛开始前就到了赛场,只是一直坐在用帘幕隔起来的大休息室休息,他们的教练在比赛就要开始前也一直忘记叫他出来比赛。

  记谱弄巧成拙

  多写了一步棋,结果被直接判负,这种情况在棋盘项目中相当少见,10日的智运会五子棋赛场就出现了这一幕,河北队的兰志仁因此丢掉了胜利的希望。

  那场比赛中,兰志仁的对手是上海选手黄宇峰,按照规则,棋手每走一步棋,都会自己进行记录,比赛不允许棋手在记录中进行预算,兰志仁和黄宇峰的比赛中,兰志仁走到第18手,他的白棋已经连成4颗,下一步,黄宇峰肯定要堵。这时意外出现了,兰志仁在记录了自己走的这一步之后,顺手将对手的下一步也提前写在记录本上,此刻,黄宇峰还没落子,看到对手的这个举动,黄宇峰举手叫来裁判,指出对手违规进行辅助计算,结果兰志仁被判负。河北队也因为这盘棋,输给上海队。赛后,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可以说上海队就是利用规则取胜,有投机取巧之嫌。不过对于兰志仁真的就是弄巧成拙了。 (王际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