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寒冰质疑和棋判罚 裁判长:尺度要裁判自己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0: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当天比赛结束后,山东棋手许寒冰(微博)晚上发布了一条微博,“今天不大不小的出名了一回,原因是在快棋赛第一轮我和倪华大战了271回合,导致下一轮比赛迟迟不能开始。关于这件事我唯一要说的是裁判让我很无语,双方重复着法多次,裁判有权强行判和,这点道理连我这没有裁判证的人都懂,在场的几位国家级裁判和FIDE裁判竟然全都无动于衷。”

  4分钟后,许寒冰又发布了第二条:“也许他们等着我自己做记录或者自己先提和,但我要提的话至少100回合之前我就提了。到最后我就偏偏不找裁判要记录纸,有点跟他们赌气的心态:你们不判,我们就继续下。最后还是裁判长出面强行判和了。如果再不判的话我看那真要大战300回合了。”

  按许寒冰的说法,如果棋手双方重复着法多次,裁判是有权强行判和的。但是记者查询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国际象棋规则发现,只要棋局还没陷入僵局,即便双方重复着法,也需要一方向裁判要求,并通过裁判验证,方能被判和局。

  本场比赛的裁判长朱佳琪在解释这一规则时表示:“一般情况下,需要棋手主动提出,但在快棋比赛中,如果裁判能确定棋手多次重复着法,故意消磨时间,消极比赛,也可以强行判和。这个尺度需要裁判自己掌握。”

  朱佳琪补充说:“这场比赛有点特殊,当时他们在重复着法的过程中,也曾换过几个套路,裁判认为他们或有变化才一直没有结束比赛,最后我发现他们依旧在几个循环套路中重复时,才决定判和。”

  记者杨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许寒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