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勇征一月掠两冠 带国手杯奖杯赴个人赛成就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1:36  新浪体育微博
温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兰青为孙勇征颁奖。温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兰青为孙勇征颁奖。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多年状态低靡的上海名将孙勇征(微博)金秋十月掀起了全国象棋赛的波澜,在风景如画的南国,他接连摘得国手赛和全国个人赛桂冠,不仅一举登临个人象棋事业的巅峰,同时为迎娶相恋多年的女友献上了珍贵的定情礼。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人生最爽心的四大际遇中的两大喜事,一朝全得实现。

  联想到韩国围棋两大名将李世石、李昌镐,也是在娶妻之后状态回勇,因此有棋迷提出全国个人赛冠军预言:欲捧冠军杯,先捧美人归。这一结论倘若成真的话,可以建议冲冠多年的汪洋不妨把婚姻大事确定在明年。

  不过,在此前温岭杯国手赛期间发生的一个小插曲,给我们带来个人赛冠军预言的另一个“温岭样本”。

  话说10月13日,温岭市副市长王兰青女士为冠军孙勇征颁发冠军奖杯,颁奖后的王市长粉脸红赤、如释重负。为何?只为这桂冠确实沉实,足有十五、六斤。结束比赛后,选手和裁判一行就要出发奔赴江苏句荣了,孙勇征抱着沉甸甸的温岭杯却犯了愁,一旁的仲裁丁晓峰看出了孙的心思,建议道:打比赛可得轻装上阵,这个你就用快递寄回家吧。正在送行的台州市象棋协会副会长王小根连忙反驳道:这可不是负担哟,孙勇征你可得带上它到句荣,会给你带来好运气的!孙勇征当场欣然接受,结果也是果然如愿以偿,王会长这番话还真灵验了。

  说来也怪,这次孙勇征的个人赛征程,与国手杯夺冠之路如出一辙:在关键战役中后手力克强敌赵鑫鑫(微博)从而后来居上;先手顶和许银川(微博),夺冠前景如一马平川。

  或许可以这样说,温岭杯国手赛隐隐成为全国个人赛的风向标。君不见:除了孙勇征这个领头羊外,参赛的国手垄断了前八席!国手赛正强势导演着全国个人赛的锦标走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勇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