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2期排行赛战罢 中方“感觉有点累”零封韩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9: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27日,第22期新浪围棋月排行赛决出冠军,在一场万千棋迷瞩目的强强对话中,中方棋手“感觉有点累”直落两盘击败上届冠军,韩方棋手“s2929”,破灭对手卫冕美梦的同时,为中方夺回暌违两月的冠军。

  本期月排行赛,国内网棋旗帜性人物,等级分名列前茅的“侠之大者”时隔15个月重回月排行赛堪称一大亮点,随后“侠之大者”顺利从A组出线的成绩亦不负其现在的名声地位。然而围棋一如足球是圆的,棋盘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在10月24日的三强决胜中“侠之大者”发挥不佳,先负“感觉有点累”再输“s2929”意外止步决赛,将舞台拱手让给上述两位棋手。

  “s2929”,韩国与崔哲瀚等齐名的年轻高手,乱砍滥杀的棋风在韩国被誉为“局部杀力第一”,连李世石稍有不慎也曾被其连砍四刀,目前高居韩国排行榜前六,并打入某世界大赛四强。上一期月排行赛决赛2:0零封中方棋手“永恒的艺术”夺取冠军,本期又一路杀进决赛,势头不可谓不猛。而他决赛上的对手“感觉有点累”是一名08年入段的小棋手,围甲赛场上亦只是勉强站稳脚跟,虽然国内比赛已打出不少亮眼战绩,但对比成名多年的“s2929”各方面指数均落下风。只是“感觉有点累”自第17期登陆月排行赛起一直发挥尚可,亦曾取下第19期亚军的成绩,此番对阵“s2929”未必没有一拼之力。

  27日晚七点,决赛打响,首局“感觉有点累”执黑先行,左边的定式折冲中白棋在左上面对大斜选择了简单的抢空变化,黑棋随即针锋相对在下面强行护空。之后的战斗中双方频频气合为抢占大势要点竞相脱先,最终黑棋成功控制外围,被封在里面的两块白棋虽死活无忧,惨遭搜刮后处境着实惨淡。白棋眼见形势不利不顾上面死活从右上角强拉一块一路逃窜至下方,一番折冲后白棋大龙拔起数子做活,右下角却惨遭池鱼之祸被黑棋全吞。白棋随即认输,“感觉有点累”先下一城。

  双方稍作调整,第二局即刻开战,面对黑棋的迷你中国流阵势双方即兴下出新潮变化,罔顾“初棋无劫”的铁律在右上角展开劫争,随即又双活妥协。之后白棋构思宏大,左下角一个简单的星一间低夹反夹点角的定式为求外势完整主动变招。眼见白棋左边大空将成黑棋忍无可忍悍然打入,白棋处理简明放其回家,借助攻击又在中腹自然围出30目。之后黑棋施展的渗透功夫不可谓不精妙,然而白棋抢到先手一番缜密收官优势岿然不动。最后经过282手大战白棋以3目半的优势再下一城,“感觉有点累”在月排行赛的决赛还给“s2929”一个2:0的同时,亦把中国棋手连丢两届的冠军再度抢回。“感觉有点累”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成绩,去年亦曾豪言“以世界冠军为目标”,我们期待将来他在网络上、现实中都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不负家长以及棋迷的厚望。

  11月初,第23期新浪围棋月排行赛将在新浪对弈大厅如期开战,届时新浪围棋将继续对每一盘棋做独家现场直播,敬请关注!(葫芦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围棋月排行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月排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