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兴奋高兴激动 古力:最佳棋手是针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7:43  新浪体育微博
聂卫平发表获奖感言聂卫平发表获奖感言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下午,陈毅杯首届中国围棋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酒店隆重举行。古力获最佳棋手大奖,朴文垚最佳新锐,陈祖德和聂卫平(微博)荣获终身成就奖。以下是众人的获奖感言。

  新锐棋手奖 朴文垚

  朴文垚:今天得到这个奖,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陈毅元帅对我们围棋人的希望。

  徐莹(微博):12岁的时候你家发生了痛苦的变故,父亲去世,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朴文垚:主要感谢我的母亲,那时我也小不太懂事,就是一心想继承父亲的遗志。再有就是很多人对我的帮助。

  围棋文化传播奖 田壮壮

  田壮壮:这是我特别在意的一个奖,这对我是很大的奖励和鞭策。文革后有三个民心所向的比赛,一个是乒乓球,一个是女排,一个是中日围棋擂台赛。在我所知的运动项目里,围棋是最源远流长的,将来无论围棋还需要我们做什么,我都会义不容辞的去做。

  热心支持奖 春兰集团 金立公司

  徐莹:春兰公司得卖多少空调才能赞助一次春兰杯呢?

  春兰集团刘亚夫:补充下,现在春兰公司已经不仅仅是空调了,还有新能源能诸多业务。卖掉多少空调只是一个数字,春兰公司赞助春兰杯不单单是为了广告效应,春兰杯是一个品牌,但这个品牌是围棋,是国家。

  金立公司张春明:金立手机目前是国内销量第一的国产品牌手机,以后可能会请棋手做形象代言人。

  终生成就奖 陈祖德

  陈祖德通过VCR带来了获奖感言:“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缅怀陈老总,今后能更好的促进围棋的发展。如果没有陈老总对围棋的支持,不会有今天。不久前我得了重病,但我还是过关了,将来会继续为中国围棋做出自己的贡献。”

  终身成就奖 聂卫平

  聂卫平:这舞台背景的棋谱是我和藤泽先生在第一届中日围棋擂台赛决赛上的棋谱,的半边。拿到这个奖,我非常兴奋、高兴、激动,感谢举办此次活动的各方。刚才陈丹淮将军的话,让我回想起了50年前和陈老总的交往。陈老总是新中国的开国元勋,如果围棋是一个小国的话,陈老总也是围棋的开国元勋。我是陈老总的一个“兵”,现在我也有了不少“兵”,我们会继续为了围棋事业奋斗。

  最佳棋手奖 古力

  古力:很高兴获得这次大奖。感谢组委会,各位来宾和网友的认可。上半年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刚刚获得倡棋杯冠军这次获得了陈毅杯大奖,无疑给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接下来的三星杯和更多的比赛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给关心古力和支持中国围棋的人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毅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