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毅杯业余围棋公开赛决赛战罢 新生代天王王琛夺冠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陈毅杯首届业余围棋公开赛决赛阶段最后一轮比赛昨天在上海应昌期围棋大厦结束,作为业余棋界的新生代天王王琛以小分稍高而力压“业余帝”胡煜清业余八段捧杯,并获得了12万元的冠军奖金,这也是王琛本月获得的第二个业余比赛冠军。屈居亚军的胡煜清获得了4万元奖金,季军董明获得2万元奖金。

  获“业余帝”“帮助”夺冠

  昨天下午举行的第7轮亦即最后一轮角逐争冠形势复杂,董明、王琛、胡煜清均有希望冲击冠军。董明本轮对阵被称为“业余帝”的胡煜清,这盘棋极为关键,由于在上午的第6轮比赛中董明战胜此前5连胜的王琛,如果最后这盘棋他能够战胜胡煜清,他就将以小分优势稳获冠军;王琛如果击败马天放,并且胡煜清击败董明,则王琛夺冠;胡煜清夺冠的条件最为苛刻,首先他要拿下董明,然后马天放帮忙成功阻击王琛。可惜的是,先行的董明在最后时刻不够冷静,官子一损再损,最终被胡煜清上演大逆转而痛失冠军,最后排在第3位。王琛执白以7点优势大胜马天放,由于胡煜清击败了王琛最大竞争对手董明,王琛在胡煜清的“帮助”下夺得冠军,获得奖金12万元。

  王琛在收获12万元奖金的同时,按规定将可在一年时间内申请成为职业初段,也可选择继续留在业余棋界。不过,王琛这位业余冠军极有可能不愿意转去当所谓的职业棋手,因为在业余围棋界称雄,远比在职业圈中打拼要幸福得多,再加上近年一些业余比赛的奖金已大幅提高,业余围棋界的顶尖高手又如何舍得呢?虽然王琛的棋力不比职业棋手差,但如果他转向职业发展,前景如何也是未知数。

  在决赛阶段第6轮角逐中击败了王琛的董明最终获得第3,但依然获得了业余七段的称号,也算是小有收获。4~8名分别为:马逸超、唐崇哲、马天放、卢宁和郑宇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