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龙王战第二局渡边明再胜丸山 总比分2-0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9:20  新浪体育微博
将棋龙王战第二局渡边明再胜丸山总比分2-0领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6日,第24期龙王战七番胜负第2局,渡边明龙王104手速胜挑战者丸山忠久九段,总比分2:0领先。

  第一局,渡边明龙王轻松获胜。25日开始的第二局,丸山九段凭借先行之利,企图将开局导向其较为擅长的“角换腰挂银”。渡边龙王欣然接受,最终出现“角换腰挂银先后同型”。

  丸山九段虽然在更熟悉的局面中作战,却并没有占到便宜,反而从一开始便落后。26日晚,双方弈至53手结束,已是渡边龙王有利的局面。

  今日再战,渡边龙王下得十分顺畅,牺牲角行、换到飞车并立即打入、成变,取得较大优势。丸山九段似自觉无法防御,选择了强烈的对攻,将对手打至裸玉,无奈暂无后续手段。渡边龙王趁此空隙,一气呵成,进入诘将棋时间。

  104手后,挑战者丸山忠久九段投了。此时,日本时间方才18时12分,对于二日制比赛来说,可算结束得非常早了。综观全局,丸山不仅局面一直被压制,在用时上也大大落后:结束时,渡边明龙王尚有接近50分钟的保留时间,而丸山早已经进入读秒。丸山九段距离头衔者,恐怕尚有实力上的欠缺。

  凭借这场完胜,渡边明龙王在七番胜负中取得2:0的领先,距离龙王战八连霸的伟业更近一步,也取得了头衔战舞台上漂亮的五连胜。第三局将于11月8日-9日举行。

  (小炮)

  本局动态棋谱: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渡边明 丸山忠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