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桥牌世锦赛负意大利和法国 中国男女队止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 中国桥牌协会消息,在荷兰小城费尔德霍芬举行的第40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24日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女队分别负于意大利和法国队,就此止步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6轮96副牌的较量于当地时间23日开始。公开组中,中国男队遭遇预选赛第一名意大利队。尽管意大利队是多届百慕大杯得主,但6名选手中只有一人征战过百慕大杯的中国男队并没有怯战,而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轻松上阵的。首轮立足未稳,中国男队就输了55多分,这让意大利队不免有些放松;而中国男队则迅速调整了阵容发起反击,连赢三轮,特别是第四轮大胜对手49分,总成绩也超出了意队12分多。中国男队的表现在赛场里引起了轰动,许多人都期待着冷门的诞生。不过,意大利队毕竟是一流强队,他们的经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结果意队连扳两轮,最终以205:178.3的比分淘汰了中国队,进入半决赛。

  在公开组其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荷兰队胜冰岛队,美国一队胜以色列队,美国二队胜瑞典队。根据规则,半决赛意大利将对阵荷兰队,两支美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女子组中,中国女队与老对手法国队争夺半决赛权。两队的实力接近,但预选赛发挥都不好,中国女队开赛后曾连续7轮不胜,而法国队直到最后一刻才搭上了八强赛的末班车。相比之下,新老搭配的卫冕冠军队显得更不稳定,虽然第三轮大胜对手38分,但第四轮却有失水准,输给对手50分;尽管中国女队顽强坚持到最后,仍以197:205.7的比分不敌法国队,失去了卫冕威尼斯杯的机会。

  女子组四分之一决赛连爆冷门,亚洲的印尼队淘汰了预选赛第一名美国二队,跻身四强,而美国一队则负于荷兰队;英格兰队险胜瑞典队。半决赛由荷兰对法国队,印尼对英格兰队。

  世锦赛老年组也决出了四强,分别是美国一队、美国二队、丹麦队和波兰队。

  根据赛程,半决赛同样是在两天时间里打6轮96副牌。中国男女队则转战24日晚开始的有152个队参加的跨国团体赛,中国内地还有4支俱乐部队参加这项非正式赛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桥牌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