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桥杯张璇五次夺冠获金杯 和丈夫女儿不讨论围棋

  第九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昨天在上海建桥学院结束,名将张璇八段零封对手曹又尹三段,时隔五年再次捧得冠军奖杯。

  张璇现在几乎是扮演一个全职主妇的角色,曾经的女子世界冠军身份早已让位给“世界冠军常昊(微博)的妻子”甚至“准初中生常悦旻的妈妈”,平时在家,她和丈夫常昊之间根本不讨论任何围棋的技术话题,更别说和不喜欢下棋的女儿讨论了。但这改变不了一个事实——她和国内女子比赛奖金最高的建桥杯特别有缘:建桥杯创办时她已经35岁,但是前四届均获得了冠军。而从五到八届,她居然均在第一轮比赛就输棋出局。第九届建桥杯,她卷土重来,一路马踏宋容慧等“当家花旦”,最终两盘决赛,又均是在不利形势下凶狠翻盘,最终2比0完胜24岁的对手,“不是‘一轮’就是冠军,想说没缘分都难啊!”

  值得一提的是,当她冲击第五届建桥杯时,建桥集团曾承诺:“只要你再拿一届冠军,我就专门为你打造一座黄金奖杯,留给你作为纪念。”前几届张璇风光不再,当外界均以为她已经无力再现辉煌时,她再度登顶。其实在3天前第一盘决赛中盘取胜后,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已经笑问张璇:“是不是该考虑一下金杯式样的问题了?”张璇赶紧摇头:“恐怕曹又尹不肯轻易答应吧?还是下完比赛再说吧!”

  昨天张璇如愿夺冠,周星增赛后表态:“金杯肯定要做!但现在不能揭晓式样和大小,明年十年庆祝仪式上会把金杯正式颁给张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璇 建桥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