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新人王第三局佐藤力战压胜丰岛 时隔三年再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9:21  新浪体育微博
佐藤天彦再夺新人王佐藤天彦再夺新人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在东京将棋会馆举行了第42期新人王战三番棋第三局的较量,经过100手的激战,在三番棋中一度落后的佐藤天彦六段在最终局大爆发,压倒性的战胜丰岛将之六段,时隔三年再次获得新人王桂冠。而此局过后,本次决赛的对局双方都没有资格参加下一期新人王战,可以说这是他们在新人王战的谢幕演出。

  最终局获得先手的丰岛将之六段在序盘惊人的放弃了自己得意的取横步战法,将局面导向佐藤天彦六段力战型。最近丰岛在王将战循环圈豪取3连胜,在信心十足的情况下,他可能希望在最终局用对手佐藤天彦擅长的力战来击退对手,堂堂正正获得新人王。而佐藤当然也很乐意进入力战型,双方在序盘都下得很快。

  36手7五步,和众人预想的一样,擅长力战的佐藤果然率先发动进攻。丰岛谨慎的选择长考,将局面拖入午休。在下午的战斗中,丰岛继续稳稳防守,而佐藤则继续构筑攻势。局后丰岛表示此时他已经感觉到自信不足了,但认为还守得住。但擅长进攻的佐藤没有错失一丁点机会。交换角行后,佐藤利用步兵在丰岛阵营中造出空隙,然后74手5四角打!局后佐藤表示这一手后他确信自己能够取胜。而丰岛眼看没有防守的手段了,就准备反击,但为时已晚。之后佐藤每一手都蚕食着丰岛的阵形。86手7六桂后,丰岛已经无法防守,在最后的垂死挣扎后,第100手6六角后,丰岛眼见自己的王已经无法避免被诘的命运,黯然认输。

  就此佐藤天彦六段成功获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二个新人王,也是最后一个新人王。而在三番棋中一度领先,却在最终崩盘的丰岛,在自己人生最后一次新人王战中仍然没有收获冠军,实在是一大遗憾。从新人王战毕业后,两位年轻的棋士将走向何方?真让人颇感兴趣。

  (空悠悠)

  注:图片由日本将棋联盟上海支部提供

  本局动态棋谱: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佐藤天彦 丰岛将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