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古力自战点评:刘星攻左上可一争胜负(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18: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23日,第8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1局在上海应昌期围棋学校进行,古力执白154手不计点击败刘星,先声夺人。赛后古力对这盘棋进行了自战点评。

1

  实战图1 右边的一系列定型白棋都不太好,黑37尖妙手,击中了白棋的缺陷。

1

  参考图1 白棋右下角这种定型比实战要好些,实战白1没有扳到。

2

  参考图2 王汝南老师摆的变化图,对黑37白棋无法用力,不然被切断后很危险。

2

  实战图2 右下劫争白棋胜出,但此前第48手白棋走得也缓了,白棋右上的大龙只能出头往外跑,局势有些不利。白48手走到59的位置做活比较干净。

3

  实战图3 黑棋封盘前一手85其实就是想进角,实战后面也是这样进行,但黑棋对右上白棋大龙攻击没有走到什么东西,具体哪里没走好非常复杂,我和刘星复盘没有明确的结论。

3

  参考图3 黑棋争胜负手段,如图所示黑棋放弃上方中央转而攻击左上白棋可能可以一争胜负。

4

  实战图4 黑棋对白棋右上攻击以失败告终,截止白124手拐,白棋确立胜势。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倡棋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