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国手赛新锐孙勇征夺冠 获10万元冠军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体育专电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11年温岭·长屿硐天杯首届全国象棋国手赛经过5轮激战,13日在浙江台州温岭落幕。上海新锐孙勇征在当日最后一轮比赛中执先战胜队友谢靖,从而以3胜2和积8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同时获得10万元的冠军奖金。

  从温岭走出来的年轻国手赵鑫鑫(微博)本轮先手战和汪洋,与广东名将许银川和本轮执黑击败洪智的北京第一高手蒋川(微博)三人同积6分;比较对手分和胜局,赵鑫鑫获亚军,“二川”许银川和蒋川分获三、四名。排名第五至第十位的依次为汪洋、吕钦、赵国荣、谢靖、王天一和洪智。

  这是30岁的孙勇征继2007年问鼎朱家角杯精英赛之后首次夺得全国大赛冠军。在象棋基础雄厚的上海滩,孙勇征被认为最有可能接替一代棋王胡荣华(微博),成为超级棋手,而他14岁即晋级象棋大师,也显示了巨大的潜力;但他在2008年超霸赛决赛中先赢后输,被蒋川后来居上成功逆转,不仅使后者就此扶摇直上,成为当今弈林王者,自己也随即跌入低谷。今年象甲联赛,孙勇征战绩仅为1胜14和5负,在参赛棋手中排名倒数第三,他的低迷直接导致了曾两夺联赛桂冠的上海队排名滑落到第八名。

  也因为如此,这次温岭国手赛,孙勇征在参赛的十大弈林高手中并不显眼,但他知耻而后勇,低调出征,首战即先手拿下北京好手王天一,报了今年联赛先手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次轮是关键之战,孙勇征后手面对最年轻的世界和全国冠军、且有主场之利的赵鑫鑫,他毫不畏缩,与对手展开对攻,显示出强烈的求胜欲望;赵鑫鑫措手不及,步步退让,孙勇征则咄咄逼人,四面出击,最终掠得红炮制胜,二连胜的开端为他最终夺冠铺平了道路。

  本次大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温岭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承办。赛事期间,组织者安排了多场象棋大师与棋友的互动活动,受到众多棋迷的广泛好评。(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