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超:等级分2700和王玥仍有差距 大学生活很充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8:16  新浪体育微博
北京队棋手李超北京队棋手李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第一届秦皇岛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在风景秀丽海滨城市秦皇岛北戴河新华假日酒店开战。李超(微博)在等级分突破2700分后以3号种子身份参加本次比赛。

  在大运会夺冠后,李超等级分首次突破2700大关,他也成为了继王玥、倪华、卜祥志(微博)、王皓之后,第五个等级分突破2700的中国棋手,谈到大运会夺冠等级分的心突破,李超表示:“大运会能夺冠各方面都很幸运,等级分突破2700之前很激动,但现在更多的是在想怎么保住等级分。”

  本届秦皇岛国象公开赛冠军奖金高达2万美金,这对于棋手来说都是非常向往的,李超也不例外,他说:“对奖金当然有盼望,但这次参赛的棋手水平都差不多,如果要想夺冠我觉得王玥会挡在我前边,我们还是有一定差距,他在棋的理解上要比我强。”

  李超对赛会的头号种子越南选手黎光廉比较了解,两人3次交手黎光廉仅取得半分,但李超告诉记者:“黎光廉是91年的棋手比我小两岁,曾获得过两届俄航杯冠军,实力很强。”

  今年李超和北京队的另外两位男棋手余泱漪、修德顺一起步入大学校门,谈到现在的学习生活,李超说:“大学生活很充实,每堂课我都会认真做笔记,但对下棋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明显感觉训练的时间少了,现在的训练缺乏连贯性,多少还是有点不适应现在的生活。”

  (樊璐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超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