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座失陷并非世界末日 永远别轻视一颗王者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5: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羽生善治连霸19期的将棋王座头衔终告失陷,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王座战时隔8年再次迎来渡边明的挑战,你自然不能期望03年就已经让羽生手震的龙王8年后还是一个懵懂少年。只是令人无法想到的是,羽生在连续6届3-0零封对手后,竟然也首度遭零封厄运。

  从棋的内容上来说,羽生并没有表现得像比分那样孱弱。但不能否认的是,原本羽生善治引以为傲的终盘术已经随着年纪的增长而逐渐衰退,羽生也不可避免地走入了更多的依赖经验而非强大计算力的地步。“羽生魔法”并非遭对手破解,而是已被时间揭去了神秘的面纱。

  但是这是王者的终结吗?不妨回顾下将棋界上一个神话十五世名人大山康晴。在59岁高龄大山仍能够卫冕王将,去世时依旧站在将棋界巅峰的A级循环圈内。这是王者之心支撑着蔓延的记录!

  昨日的这场比赛,羽生输掉的不仅仅是王座战20连霸记录更新失败、还包括了无缘突破大山80冠记录成为唯一的史上第一等荣誉。同时羽生在头衔战107次登场中,惨遭零封的记录仅有1回——2003年龙王战0-4不敌森内俊之。2003-2004年正是羽生善治棋战生涯中最惨淡的一年。王将龙王名人三个头衔相继被森内夺取,手中仅剩王座一冠。但他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连获王位王将棋王,四冠复归,这就是王者的气概!

  对上渡边明,虽然说相互战绩并不占优,但羽生从未选择逃避而是坚定地正面对抗。可怕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的心魔,一旦羽生突破了对渡边的心理障碍,王者复归绝不是痴人说梦!

  (小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羽生善治 将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