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联训练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侯逸凡该挑战男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7:1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为国际棋联最早的特级大师之一,国际棋联训练委员会主席、斯洛文尼亚的阿德里安非常看好中国国际象棋女棋手侯逸凡的前景。“侯逸凡现在已经是双冠王,如果侯逸凡有足够的决心,那么她很有希望超越小波尔加。”阿德里安对记者说。

  日前来中国深圳参加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时,阿德里安与记者谈到侯逸凡时赞不绝口。去年侯逸凡拿到了女子世锦赛冠军和女子大奖赛总冠军,今年底,在阿尔巴尼亚世界冠军对抗赛上,她将与去年大奖赛总成绩第二名、印度棋手科内鲁进行PK,力争卫冕。“侯逸凡实际上已经是双冠王了,在理论上占有优势,不过在这么高级别的对抗赛中,还要看谁在压力下犯错误更少,以及出现错误后怎么去应对。”“如果侯逸凡能够卫冕成功,她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去挑战男棋手。”阿德里安说,格鲁吉亚名将齐布尔达尼泽是第一个经常下男子比赛的女棋手,匈牙利名将小波尔加则是上世纪90年代的明星,“侯逸凡是国际棋坛新明星,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桥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