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亚军阮露斐参赛感悟人生 读书与下棋互相促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3:30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雪花杯深圳特区报(微博)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继续进行。现世界亚军阮露斐虽训练时间有限,但本次比赛发挥不错。对于自己走的路,阮露斐认为读书与下棋不冲突,甚至能互相促进。

  阮露斐是清华的高材生,她去年考入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攻读博士,当时国内只录取两人,“我觉得仅仅下棋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只有读书才能找到自我。我父母都是大学老师,我觉得一个女孩要读大学,出来当老师也不错。于是我考上了清华,后来又进入了卡耐基梅隆大学商学院读博士”。

  阮露斐认为,读书与下棋并不矛盾,“还可以相互促进。我考上清华后,排名全国前10位,2007年全国选拔赛我赢了诸宸之后一路过关斩将拿了冠军,后来代表中国队出战,赢得首届世界女团锦标赛冠军。我棋艺两次飞跃都是在大学,自信心有了大幅提高”。

  自去年到美国留学,阮露斐的功课更紧了,但她还是抽出时间参加这次大奖赛。上一站在俄罗斯表现一般,而这次在深圳站发挥不俗,她始终保持在前3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阮露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