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个人赛周睿羊等获开门红 刘星不敌王昊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7:24  新浪体育微博
焦点战王昊洋力克刘星焦点战王昊洋力克刘星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011年9月14日,2011“渤海银行杯”全国围棋男子个人锦标赛第1轮在杭州萧山金马饭店开战。全国棋坛各路高手群雄逐鹿,展开一场场面壮观的“萧山论剑”。最终,男子甲组周睿羊(微博)、王昊洋、时越等著名棋手战胜了对手取得了个人赛的开门红。

  第一轮男子甲组比赛中,几乎没有冷门爆出,周睿羊战胜了陶忻,刘星不敌王昊洋。柁嘉熹轻取戎毅。时越、孟泰龄分别战胜了较其等级分稍低的对手娄洛宁和郭闻潮,没有悬念的进入了下一轮。

  男子甲组中的一盘焦点对局,由刘星执黑VS王昊洋,黑开局便采用两次奔放的大飞守角,也许是赛前对此布局进行了研究,开局落子如飞,显得胸有成竹。黑在左边面对白棋夹攻时候也采用了比较少见的二间反挂,白则凭借周围子力较多按常理出牌选择了守角。黑两块寻求安定则顽强地分断,双方开局便在左下角展开激战。随后,黑经过一番思索判断后断然在角上开劫,双方由于处在开局阶段,并没有什么合适的劫财因此均不敢轻举妄动。很快,战斗和平演变形成转换。黑侵食白左角,白换来强有力的外势。黑争到宝贵的先手抢占了左上的点角大场,打算将实地路线贯彻到底。白棋则就势继续扩张外围模样,黑寻求机会积极侵消白模样,遭到白棋的强烈反击,黑灵活弃掉上面,声东击西地将战场转移到左边,并趁势巩固了左下实空。全局黑实空领先,但棋形较薄。终于,白打入到黑尚有借用的左下角,并利用攻击上方尚未活净的黑棋在左下角成功做活,黑空损失惨重。刘星看全盘已无明显机会,停钟认负。

  明日中午12时30分,2011全国围棋个人锦标赛第2轮在金马饭店打响。届时,新浪围棋将继续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