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岁棋迷:曾关注叶江川刘适兰谢军 自豪国际赛赢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7:20  深圳特区报微博

  ■ 深圳特区报(微博)记者 刘彦

  在昨日的赛场出现了温馨的一幕,炎炎烈日下,儿子带着78岁的父亲来观看比赛,他俩都是国际象棋的老棋迷。

  儿子钟晓岩是俄罗斯萨马拉州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对本次比赛给予过许多帮助。前几日,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伊柳姆日诺夫访深期间,还承担翻译任务。而父亲钟国柱曾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教授,并对我国航天航空事业做出过重大的贡献。

  钟国柱是一个老棋迷,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看棋,“我主要看叶江川、刘适兰、谢军的比赛比较多些,那时候看到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赢了外国选手,就会有一种自豪感。”钟老说。

  在钟国柱老人眼中,深圳特区报承办此次比赛,无论是在宣传上力度还是促进城市文明方面都起着积极的作用。作为一名老棋迷,钟国柱感慨地说:“国际象棋是一个高雅的体育运动,比如说在赛场中要保持安静,从中也教育着许多市民在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这使得市民的素质也得到了进步提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