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象棋访美代表团三藩市站 吕钦蒋川车轮表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9:29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象棋访美代表团三藩市站吕钦蒋川车轮表演(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时(美国太平洋时间10日上午10时),中国象棋访美代表团在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的带领下,吕钦、蒋川(微博)两位特级大师分别与三藩市棋迷做1对8明棋、1对4蒙目棋车轮交流,活动后刘晓放代表中国象棋队送上比赛计时钟、英语版象棋书籍,及普洱茶特制象棋等。

  象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国粹,家喻户晓、国人皆会,在国内拥有数亿爱好者,海外亦有一大批忠实观众。为更大更好的扩大象棋在海外的影响力,中国象棋协会每年都会组织代表团赴世界各地普及推广象棋文化,今年代表团由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领军,世界及全国“五冠王”、“羊城大帅”吕钦特大,新科全国冠军、象棋“一哥”蒋川特大强力随团。

  中国象棋访美代表团北京时间9月9日出发,行程半个月,24日从美国飞回。代表团受三藩市(也称旧金山、圣弗朗西斯科),洛杉矶,纽约,芝加哥,四地象棋协会的盛邀,期间将马不停蹄到访这四地传播象棋文化,展示象棋艺术与魅力,并送上精心准备的“象棋礼物”。

  在美期间,一哥蒋川随刘主任、吕大帅忙于推广象棋文化,但也不忘时尚的通过新浪微博向国内棋迷传递美国行最新消息,棋迷朋友可以从蒋特大微博获得中国访美团图文并茂的动态。在赴美前夕、鄂尔多斯象甲大决战时,笔者曾与蒋特大私聊,蒋川谈到“这次是我第一次去美国,希望在刘主任的带领下,和吕老师一起为推广象棋贡献应有的力量。刘主任说协会每年都会到世界各地普及象棋文化,吕老师已经是第4、5次访美了。在普及推广上我是后辈,以前出力不多,今后要多用心、多出力,但愿象棋在全世界都焕发光彩。这次访美我也争取通过微博这些流行工具,和国内棋迷们分享这次美国行”。果然,蒋特大的微博更新勤快,笔者也收到了从地球另一端传来的离线照片和资料。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