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盼未来世界冠军是深圳市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8:1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李剑南  伊柳姆日诺夫是个重量级人物,他是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自1995年以来已经成功连任五届;伊柳姆日诺夫是个传奇人物,他在战火中与卡扎菲的一盘棋成为全球焦点;伊柳姆日诺夫是个梦想家,他说在他的梦里,全世界有10亿人都在下国际象棋——梦想联系着实干,两年中,他访问了上百个国家推广国际象棋;也许我们还能将伊柳姆日诺夫定义为一位幽默的“妇女权益维护者”,昨天,从中国国际象棋男女成绩的不均等,他得出的结论是中国的女士明显要比老爷们聪明些。

  昨天,这位性格主席在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的开幕式上热情赞美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他代表国际棋联及下属的171家协会真诚感谢深圳与深圳特区报(微博),他说,“深圳,是最好的。”

  虽然与深圳初相见,伊柳姆日诺夫却已经以棋手的敏锐观察力读懂了这座城市,“深圳不仅仅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改革开放,这同样是一座充满文化活力的城市。”开幕式前,伊柳姆日诺夫一行走访了深圳两座学校,近距离的观察与120所深圳学校在普及国象的数据让他震惊更让他兴奋:“深圳是亚洲地区国际象棋发展最好的城市。”

  在近几年的世界顶级国象比赛中,中国女棋手的表现无比惊艳,伊柳姆日诺夫就毫不吝惜地赞美侯逸凡16岁封后是国际象棋历史上的“奇迹”,但由此,他也找到了自己营销国际象棋的蹊径:“中国男棋手相对弱点,因此,我认为中国女士显然比中国男士要聪明些。”讨巧的幽默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当然,女士鼓掌的声音最大,接下来,“我希望中国的女士能教会儿子和丈夫下国际象棋,我希望未来的国象世界冠军是深圳市民。”掌声再次响起,开幕当天,主席先生已经成功助推了这座城市对国际象棋的热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