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赛场“赢棋认输”冤案 李映九错过妙手(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6:52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4日,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2轮在江西萍乡开战,中信北京对阵大连上方衡业队。双方的主将战是陈耀烨对阵韩国外援李映九。本局最后时刻李映九忽略了自己白棋的一些对杀手段,赢棋认输,输得有些“冤枉”。

图1图1

  图1:陈耀烨执黑vs李映九,中盘阶段双方对杀。当黑棋走在图中标记一子后,李映九在用掉了两次读秒后认为白棋无论怎样应对都将慢一气,随即认输。于是乎赢棋认输的惨剧随之发生……

图2图2

  图2:右边白棋其实有巧妙的杀气手段。白1冲黑2打后,白3粘是盲点,下至白5断双方形成对杀。黑棋看似气很多,但其实只有三气,正好慢一气被杀。实战李映九在用掉了两次读秒后随即认输,恐怕是没有注意到这边的这个手段。

图3图3

  图3:其实双方正常进行应该为黑1粘联络,白棋将中腹黑五子吃通,黑棋在先手联络的同时硬吃白上边大龙,白棋形势也岌岌可危。

  (牛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李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