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半决赛28日揭幕 孔杰古力三度番棋战谁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新疆拉开帷幕,古力VS孔杰、刘星VS彭立峣,这两对棋手将进行三番棋大战,争夺决赛资格。

  本次倡棋杯半决赛引发了棋迷较大关注,最重要的一点是古力和孔杰的番棋大战实在太过吸引眼球。绝代双骄交手记录为古力20比18稍稍领先,但两度三番棋对决都是孔杰笑到最后,第14届三星保险杯半决赛孔杰零封古力,第3届倡棋杯决赛孔杰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击败古力。

  进入半决赛的四位棋手中是三虎一豹,新锐棋手在各种赛事上攻城掠地,虎辈高手终于在倡棋杯上大举反击。巧合的是,三位虎辈棋手古力、孔杰、刘星都称得上和倡棋杯渊源不浅,孔杰获得了第一、第三届冠军,古力获得第四届冠军,刘星也获得过第四、第五届亚军。

  半决赛首局比赛于8月28日上午10时在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大厦进行,随后休战一天前往克拉玛依市,第2局和决胜局都移师克拉玛依外宾馆进行,比赛时间分别是8月30日和31日。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