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煜清直指中韩擂台比赛不公:下届必改面对面方式

  “我始终认为中国和韩国的业余顶尖水平,是同一层次的。如果双方各派10名最好的选手参加对抗赛,比分绝不会悬殊,当然,我说的不是网络对抗,而是在现实中面对面交手。”中国业余围棋界“天王级”棋手胡煜清(微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晚上10点多了,他才战罢一天中的第3场比赛,征尘未洗,额上还有汗迹,但谈起中韩业余围棋这个话题,声音依旧铿锵。

  要理解胡“天王”这番话的含义,或许不得不提到今年7月中旬结束的第二届“双龙棋具杯”中韩业余围棋擂台赛,双方各遣10员战将登台,结果却是一面倒,韩国棋手李昊承击败中方主帅胡煜清之后,连续两届担任“铁闸”,一个人就终结了一座擂台……而在最后的决战到来之前,胡煜清曾通过他的个人微博表示——“比分下成这样,大家心里都不好受。原因有多样,有兄弟们没发挥好的因素,也有一些因素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似乎暗指这样的网络比赛并不公平,而且韩方有搬出“枪手”的嫌疑,一度,这则微博引来无数争议。

  如今再谈及此事,胡煜清再无遮掩之意,“要比较中韩业余围棋,我认为顶尖层次的水平非常接近,当然,我个人认为我们的顶尖水平棋手大概有六七个,而韩国有十多个,也就是说,在厚度方面,或许韩国业余界会强一点。但还是那句话,如果面对面公平地下,10:4那么悲惨的比分永远不会出现!我之所以要发那条微博,是因为我的队友在输掉比赛之后,感到的不仅是沮丧,而是不可思议……所以我的队友明确告诉我:如果下一次的中韩业余对抗还是采用网络比赛的方式,将拒绝出战。大家都到了一定水平,有没有人在网络背后出手,比赛一搭手其实心里都清楚,呵呵。”

  据胡煜清透露,尽管目前赞助商和新的比赛组织方式尚未确定,明年的中韩业余围棋擂台赛如果有的话,必然将抛弃网络比赛形式,改成面对面较量。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贵州清镇现场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