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国际城市围棋赛开幕 法国希望之星托马斯出战

  

  业余强豪唐晓宏指导小棋手雷远东摄

  新闻导入>>>

  贵州第三届国际城市围棋赛开幕

  第三届贵州清镇“百花湖杯”国际城市围棋赛昨天开幕,代表成都业余围棋界出战的是三员老将——唐晓宏7段、龙霖6段和冯涌6段,其显著特点有二:其一,因赞助商方面原因,队名为“重庆布达拉宫虫草队”;其二,三名队员的年龄相加,高达136岁,虽然还不算参赛棋队中最年长的,但比起一些清一色由10岁以下冲段少年组成的棋队,代沟天成。

  本次赛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业余高手参加,其中,刚刚在“凉都杯”比赛中名列前15名的选手,来了14位,包括胡煜清、马天放等“天王级”业余顶尖高手。相形之下,有“百龄团”之称的蓉城代表队要想取得团体好成绩,难上加难,不过,自称“已经退出围棋竞技舞台”的唐晓宏7段依然雄心万丈,强烈表示:“百龄团”本次征战的目标是进入团体前六!昨天的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等相关领导出席,王汝南称:“此间风景秀丽,气象万千,希望业余强豪们能受此鼓舞,多多涨棋。”

  法国棋协也遣队而来,樊麾二段领军,麾下仅希望之星托马斯一人。韩国方面报名三支队,因故只来了一支,由安秉运、金东燮、郭雄求三将组建,志在卫冕。据随团记者介绍,上届冠军李尚宪因在韩国国内参加围棋入段大会,分身乏术缺阵。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贵阳清镇现场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托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