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瑞杯青年赛赵梓彤4连胜领跑 刘泉李翰林紧随(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27日,“博瑞杯”2011年第四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在浙江安吉中南百草园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最终两个比赛日四轮过后,男子组河南中晟象棋队赵梓彤力夺四连胜积8分单骑领先。湖南郴州棋院刘泉、山东李翰林两人积7分。刘磊、何文哲、胡俊玮、蒋尚津、赵攀伟、陈泓盛、滕飞、葛超然、李宏扬、宋海涛、杜帅、李宏尧十二人积6分。

  赛事本日进行第3、4轮比赛。上午第3轮,第1台河南中晟象棋队赵梓彤执先中炮横车对顺炮直车阵、97手多三兵多一炮,击败浙江张吾盛,取得三连胜。第2台四川双流黄龙溪队赵攀伟执黑飞右相对挺7卒阵、110手双车攻破红棋河北宋海涛无仕城池,赵攀伟也三战三胜。第3台与第4台的对局战和,3台山东李翰林先和湖南郴州棋院刘泉,4台黑龙江李宏尧先和北京郭宇。三轮比赛过后赵梓彤、赵攀伟两人积6分领跑,刘泉等九人积5分。

  下午第4轮第1台上演榜首争夺战,由两位三连胜棋手赵梓彤、赵攀伟PK,赵攀伟执先,双方以中炮两头蛇对半途列炮右车过河布阵,布局黑棋选择马3退5的较冷战法,收到奇效。红方应对不佳,刚到中盘即左炮被迫撤守底线,右马也遭逼回,黑棋大占子力空间优势,凭“奇兵”之效形势利好。反先的黑方步步紧逼,中卒与7路卒相继渡河助战,红物质缺失严重随后又遭受破相损失,黑方已胜利在望,再立上中炮全力出击,红棋以车紧随黑中炮但难奈其何,赵梓彤此时116手出将欲演成“铁门栓”绝杀,红若解杀唯弃车砍炮,则形成车过河卒对炮缺相残局,黑方胜定,赵攀伟也不负隅顽抗,爽快认负,最终赵梓彤勇夺四连胜积8分单骑领先。

  前三轮中庞大的5分集团中刘泉与李翰林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脱颖而出紧跟赵梓彤。是战刘泉执先面对湖北三环队姜毅之,双方以中炮过河车对屏风马上象“弃马”局布阵,布局红得子,黑有势。中盘黑棋未能走出最精确的攻击,刘泉冷静出招精彩把对手攻势一举化解,两人弈至残局形成双车马兵仕相全对双车双卒士象全,最终61手红棋“大刀剜心”弃车凭车马做成底线冷杀。李翰林执黑迎战北京郭宇,双方以五六炮对屏风马进3卒布阵,布局红棋掠夺数卒,黑棋则大子出击夺得红方一匹边马,中盘两人展开激烈的对杀,李翰林弃回一马后使出炮击底仕的冷招,黑方车借将力看准红不敢得炮,随后黑再另一车底线叫将吃得红相,并3路卒过河参战,红方也双车炮准备对黑方左翼底线展开攻击,黑方这时机警的扬高象挡住车路,之后逼迫红兑掉一车,两人进入车炮兵卒残棋较量,最终88手黑棋车炮卒攻破红只剩单相的防线。女子组四轮后浙江象棋队陈青婷、浙江永嘉陈佳楠同积7分,陈雅文、蔡逸清、力嘉宁、王馨雨、潘攀、陈苏怡六人积6分。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博瑞杯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