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宸:下棋家庭两者很难平衡 是否继续下棋随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1:24  华奥星空
图注:诸宸在吉祥物西西的裙子上签名图注:诸宸在吉祥物西西的裙子上签名

  华奥星空杭州7月22日电(记者 刘襄琳)在赛场旁边的新闻中心,诸宸的爸爸正在观看网络直播,并且认真计算着各种变化:“兑掉车再打将,这样就要赢了吧。”而与新闻中心仅有一条走廊之隔的赛场内,诸宸走出的正是父亲看到的变化,并成功制造了绝杀。

  2011杭州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赛昨日结束第七轮,前世界棋后诸宸37回合力克美国名将扎通斯基,迎来本次比赛第二场胜利。赛后,诸宸却表示自己今天状态不太好,在中局时,她漏看了对手的一个应手,所幸发现的早,对局面并无太大损害。

  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的诸宸美丽依旧,容貌和身材与原来相比并无太大变化,但在比赛中出现的频率是越来越少了,她坦言下棋和照顾小孩,两者之间很难平衡,“想下好棋,还是要花很多精力才行的。”诸宸说。

  本次比赛诸宸显得状态不佳,积分处于中下游,在上一轮与哈丽卡的比赛中,整盘棋从开局到了中局都落入了哈丽卡的赛前准备,然而一直应对精确的诸宸却在中局时因忽略了对方一个简单的小战术,一步不慎落败。当记者问起她最近是不是状态不太好时,这位前世界冠军自嘲地说:“我已经状态不好很久了。”

  在本次比赛之前,诸宸放弃了中东分区赛,这意味着她将要自动放弃世界杯参赛资格。“那个比赛12号结束,然后我再赶到杭州很紧张,最近想让自己缓一缓。最近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以后还下不下棋,该怎么下,一切随缘吧。”诸宸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