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上海再胜单骑领跑 北京爆冷负青岛退居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7月10日体育专电 2011“天津弈诚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暨世界大运会测试赛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结束了第八轮的角逐,两冠王上海建桥学院队3:2力克天津南开大学队,在积分榜上单骑领跑;北京爱国者队2:3意外负于升班马青岛实验初中队,积分退居第三位。

  上海女将再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等级分高居世界第13的居文(微博)君先手战胜天津老将宁春红,为沪队拿下制胜的1分。两队的另外4盘较量全部战平,其中周健超、倪华和楼一平分别后手顶和了马群、王玥(微博)和外援萨吉西扬,而新科女子全国冠军章晓雯则先手与外援安娜-穆兹丘克打平。

  在昨天的上轮比赛中大胜江苏的升班马青岛再次制造冷门,本轮又把两冠王北京掀翻在地,取得联赛的第四场胜利。为青岛立下头功的同样是女将,头号得分手龚倩云在乱战中击败王瑜;俄罗斯外援古尼娜再次在被动局面下翻盘,抓住赵雪的严重失误成功绝杀;越南外援黎光廉后手在劣势下战平修德顺;王帅(微博)则凭借顽强的防守,在车双兵对后单兵的劣势残局中苦战142回合,成功守和余泱漪。尽管北京大将李超(微博)轻取对手马中涵,但无力挽救本队的败局。

  在另外三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山东玲珑轮胎队3:2战胜河北航空队,升至积分榜次席。山东两位女将侯逸凡和谷笑冰(微博)发挥出色,相继战胜王豆豆和翟墨(微博),为山东队取胜奠定了基础。山东男棋手中,卜祥志(微博)逼平冀队主将王皓,赵骏在劣势下顽强守和万云国,只有温阳输给河北名将张鹏(微博)翔。成都对江苏蓝珀通信、浙江对重庆移动通信均以2.5:2.5平局收场,四队各拿1分。

  国象联赛第九轮也是深圳站最后一轮的较量将在11日进行,其中上海与北京的强强碰撞是最大的看点。(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