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大运会中国国象队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晴扬、王浩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江川8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国际象棋队对下个月就将揭幕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非常重视,将从国家队中选拔优秀的在校大学生棋手,代表中国参加比赛。

  作为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的测试赛,2011“天津弈诚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站的比赛将于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打响。当日在赛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叶江川表示,国际象棋首次进入世界大运会,对中国棋界是很大的鼓舞,国象协会将与大运会组委会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准备,力争使比赛办得精彩圆满,为今后国际象棋成为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的“常客”打好基础。

  在回答记者提问大运会中国国象队的组成人选时,这位中国国际象棋的掌门人称,虽然已经有了初步的人选,但名单并未最后确定,“国家队中的在校大学生棋手很多,我们会选拔最优秀的参加比赛”。他介绍说,在组队时,会考虑学校和地域的平衡,原则上每所高校只能出一名队员。这意味着,新科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将无缘深圳大运会,因为后者只有17岁,还没有迈进大学的校门。

  深圳站是今年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第三站,将于9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进行第7至第9轮的争夺,同时也为一个月后将在同一场地进行的世界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暖场”,以便于及时发现和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赛为男女个人比赛,设男女个人和混合团体三枚金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叶江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