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景芝终迎胜利险胜陕西 周睿羊江维杰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9: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棋手江维杰(左一)为棋队取得关键胜利棋手江维杰(左一)为棋队取得关键胜利

  “终于开和了!”在给滨州棋迷讲棋时还一直惴惴不安的山东景芝队总教头曹大元,赛后听到主队险胜广西的结果后终于长舒一口气。山东赢棋,曹大元也如释重负。

  前几轮山东队确实不在状态,从败给重庆、贵州两强,到输给安徽、辽宁两弱,山东队的开局打得实在一般。可能新科冠军的头衔让小将们在开赛之际找不着北,也可能山东队是天生的慢热型,总之,年轻的冠军队前几轮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不过,看了今天的比赛后棋迷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山东队是慢热型的,山东队的年轻人是好样的。

  周睿羊和江维杰是这轮胜利的功臣,前者作为主将对战广西牛雨田。牛雨田最近势头正猛,作为主将出战的他,一直是前几轮的主将杀手,广西队仅有的几场胜利都离不开他。而周睿羊前几轮的状态却与牛雨田相反,在对辽宁和安徽的主将战中,连续两轮没拿到分,周睿羊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不过解铃还需系铃人,压力此时也能化为一种动力。在顶住对方开局猛攻的三板斧后,周睿羊在比赛中始终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拿下牛雨田。周睿羊的赢棋也让山东队的一只脚踏入了胜利之门。

  此时江维杰和王磊的对局一直难解难分,不过最后的胜利还是属于小江。虽说“姜还是老的辣”,但“老姜”王磊碰到“新人王”还是得低头。江维杰今年的表现比较稳定,前几轮一直是胜多负少,在面对老将王磊时,自然也心态平和。尽管局势上江维杰没有捞到一点好处,但最后关头,江维杰用一妙手回转了乾坤,广西队应声而倒,山东队也扭转了这两轮连败给弱旅的颓势。 

  本报见习记者 王忠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江维杰 周睿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