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国象男子名人赛赛事活动 小棋手与大师来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9:33  深圳晚报
图

  深圳晚报讯 昨日上午,南山海岸城热闹非凡。10时30分,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赛事的活动之一,国象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携手国际特级大师刘适兰,和深圳80余名国象小棋手进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车轮大战。  

  80名小选手围坐成狭长的一圈,翘首以待与叶江川和刘适兰两位大师的对弈。别看选手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可个个都已经是棋士级别,下起棋来还真不含糊,其中有名小选手曾让叶江川多次驻足长考,一问得知他曾拿过全国业余比赛的冠军。

  1个半小时的比赛下来,最终只有2盘棋决出了胜负,难怪叶江川在总结时说:“深圳的小棋手们‘力道’很足,能撑下比赛确实不容易。不管他们以后从事何种职业,学好国际象棋都将是他们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财富。”

  (黄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