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业余擂台赛李岱春三连胜 中方暂3比4落后(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21:46  新浪体育
李岱春(右)在业余围棋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李岱春(右)在业余围棋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第2届双龙棋具杯中韩业余擂台赛第7局在新浪对弈大厅战罢,擂主中国棋手李岱春7段,执白2目半胜韩国棋手禹东河7段,达成三连胜。目前擂台赛中方还是暂时以3比4落后。下一场比赛预计将于下周五(6月17日)开战。

  本届中韩业余擂台赛,韩国队先锋柳秀杭一出场便怒涛般地四连胜,给了中国的绿林高手们一个下马威。好在关键时刻老将李岱春挺身而出,半目险胜韩国先锋,接着又屠龙大胜金楠勋,总算为中国队暂时稳住了阵脚。不过韩国今天出场的禹东河7段,曾经取得过首届国务总理杯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经过猜先,韩国禹东河执黑先行,双方在左边走出了一个前一段非常流行乱战型的开局。这个变化白棋上来就守住了两个角的实地,古力很是喜欢,经常在对局中使用。不过就全局而言,黑棋也没有不满的地方,胜负的焦点还是在中盘战斗。

  中盘阶段,双方在左上角展开激战并最终形成转换。李岱春白棋虽然吃掉中央两颗黑子,非常厚实;但黑棋割下了左边三路的白子,实地上的收获更为可观。白棋脱先在右边打入展现了李岱春敏锐的胜负嗅觉,禹东河在这个战役中应对多少有些随意,结果白棋狠狠刮了一把实地,双方的目数变得接近起来。

  后半盘禹东河明显还沉浸在浓浓的优势意识当中,虽然各处下得很厚,但双方的实地变得越来越接近。关键时刻,李岱春在上边下出决定性的妙手,吃掉三颗黑子,终于反超了局势。此时禹东河追悔莫及,然而棋盘上留给黑棋拼搏的地方已经所剩无几。最终李岱春以2目半的优势取胜。

  胜了本局,李岱春达成了个人三连胜,同时也为中国队把总比分扳成3比4,中国队暂时落后。下一场比赛预计将于下周五(6月17日)晚20时开战,李岱春将继续迎接韩国棋手的挑战,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带来棋谱直播和报道,敬请关注!(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业余擂台 李岱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