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称国象处于发展最佳时期 着力培养青少年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0:06  工人日报

  2011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二站比赛正在成都进行,作为中国国际象棋的掌门人、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不仅惦记着联赛,更有一件要紧事记在心头,那就是与联赛如影相随的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大师盼望在校园里找到更多的知音。

  27日,利用联赛间隙时间,叶江川和女子世界冠军许昱华一行来到成都青白江区实验小学,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向学校赠送了国际象棋的棋书、棋具,并且题词留念。叶江川题的是“祝青白江区实验小学培养出更多国际象棋的人才”,许昱华写下了“棋乐无穷,乐在棋中”。

  叶江川介绍说,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已经坚持了多年,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在历年推介国象联赛时都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每年要搞十多次。随着国象联赛走遍大江南北,国际象棋人已经把这项活动看作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叶大师表示,中国的国际象棋目前可以说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在女子项目已经登上世界之巅后,在男子项目上取得突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国际象棋这样的舶来品,基础的厚薄、根基的深度,决定了男子国际象棋今后的走向。“国际象棋进校园就是打基础,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孩子学会下国际象棋,为国际象棋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为培养更多的有才华的新人创造条件;到那时,男子世界冠军自然而然也就脱颖而出了。”他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江川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