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国际名人赛顺利落幕 蒋川快棋战成功夺冠

  羊城晚报讯 2011年第三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24日在江苏省淮安市落幕,中国名将蒋川在决赛中通过加赛快棋力克队友王斌夺得冠军,并收获10万元奖励。

  已提前获得决赛权的蒋川,昨日上午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先行弈和中国香港黄学谦,以五战三胜二和积8分的优异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同组的中国老将赵国荣同样执先弈和新加坡吴宗翰,以积6分的成绩位居第二。另一小组,两盘决定最终排名的焦点之战中国王斌对队友赵鑫鑫、中国许银川对越南阮成保,均以和局告终,这样积7分的王斌排名第一,同积6分的阮成保、赵鑫鑫经比较小分,阮成保排在第二,赵鑫鑫屈居第三。

  根据比赛规程,下午进行小组同名次决赛,冠军之争在获得小组第一的蒋川、王斌之间进行。猜到先行权的蒋川,在慢棋较量中未能把握多子优势,被王斌顽强守和。加赛快棋决胜,执黑后行的蒋川,再次抓住对手的失误得子而胜,首捧“韩信杯”,这也是蒋川继“珠晖杯”、“茅山杯”之后今年获得的第三个重大赛事冠军。

  另一场季军争夺战,赵国荣慢棋执先战胜阮成保获得季军,阮成保排名第四,赵鑫鑫、黄学谦、许银川、吴宗翰分列第五至第八名。(万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