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小将胜古力取围甲4连胜 芈昱廷:赢他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2:2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在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四轮比赛中,大连上方衡业队1:3客场输给了实力强大的重庆队,虽然大连队输棋,但令人振奋的是,第一次出任主将的小将芈昱廷,中盘战胜了中国围棋第一人、世界冠军古力,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在本轮比赛开赛前,芈昱廷的教练丁波就透露过自己会在排兵布阵上有所变化:“这一场对古力领衔的重庆队,双方实力太过悬殊,因此我们准备培养锻炼新人。 ”经过深思熟虑,丁波特意让芈昱廷担当主将,“正常情况下,重庆队会派古力担任主将,所以特地安排他去拼一下古力。 ”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1996年出生的小芈就这样第一次以主将的身份现身围甲赛场。到了赛场上,小芈布局拼得很凶,相反古力似乎有些包袱,并未放开手脚。中盘一度混战,古力似乎有了机会,但小芈并没有被世界冠军的气场吓倒,毫不退让,最终逼迫古力中盘认输。

  头脑清晰,沉着冷静、心态平稳,这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当芈昱廷面对世界冠军古力时,他从容应对,并抓住对手的失误取得先机这是难能可贵的。赛后,芈昱廷兴奋地表示:太高兴了,赢下对手真是不可思议。”而古力则一个人坐在那里抱着脑袋苦苦思考。

  至此,围甲联赛四轮战罢,第一次打围甲的芈昱廷已经取得了4战全胜的惊人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在芈昱廷的四个手下败将中,还包括另一位世界冠军——孔杰。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芈昱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