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老聂的口水与央视的新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3:59  新闻晨报

  黄嫣

  聂棋圣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口水仗,绝不是围棋与乒乓球的一次战争,而是观众与电视台的一回博弈。

  首先是观众突然意识到自己被“垄断”这个东西绑架了。为什么要播如此多的乒乓球?央视在回复大众质疑时,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世乒赛男单决赛收视率高达2.18%,也就是说有2500万人看了决赛。

  而这个数据仅次于4.3309%的南非世界杯1/4决赛德国VS阿根廷和2.04%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比1.3243%的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还高。

  表面看,挺能说明问题。但仔细想想依然觉得别扭,所谓的数据来自央视内部统计,而作为数据采集对象的观众则根本没有多少选择余地,英超和欧冠,也是收视率太低?

  直到聂卫平站出来的时候,很多人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被收视”的问题。老聂当了回《国王的新装》里那说出真话的孩子。

  一直被大家认为是聪明人的老聂,这次办了一件糊涂事,“少播乒乓球”跟“只播围棋”,原本就是两个概念,却被放在对立面,以至于这场博弈降格成围棋与乒乓球PK的闹剧。

  所以,在这场实力悬殊的博弈中,观众必然是输家,但话又说回来了,我们干嘛非跟自己过不去?遥控器握在我们手里——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