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儋州国象超霸赛举行车轮大战 百名小棋手与大师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是中国海南儋州第二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赛的休战日,也是最热闹的日子。来自海南省各地区的138位幼儿园和中小学的学生今天下午在海航新天地酒店与中国顶尖特级大师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车轮大战。

  本次车轮战共有138名小棋手参加,主要来自儋州、海口和三亚。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海口幼儿园年仅5岁的一名曾获海口市幼儿园冠军的小姑娘。与他们对阵的八位特级大师分别是王皓、王玥、卜祥志、倪华、周健超、周唯奇、丁立人和余泱漪。

  比赛中,所有小棋手都非常珍惜向大师们学习的机会,无不跃跃欲试,使尽浑身解数。下至激烈处,有的小棋手甚至从座位上站起来与大师们过招,痴迷之情溢于言表。有趣的是,周健超在比赛中遇到了小棋手的顽强抵抗,比赛进程比其他几位大师慢一些。一旁观战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许昱华见此情景,自告奋勇分担了几盘棋。

  最终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较量,所有特级大师均取得全胜。比赛后,很多小棋手争相与大师们合影留念。八位大师也都耐心地一一满足要求。

  据了解,参加车轮大战的儋州地区的小棋手大都学棋不到一年,而来自海口市和三亚市的小棋手学棋时间长一些,有的已学了五六年。

  海南国际象棋协会副秘书长刘月清先生说:“去年首届儋州大赛的车轮战只有二三十位小棋手参加,而且基本都来自海口和三亚。而今年参加车轮战的小棋手绝大部分来自儋州本地。这些小棋手都是在去年儋州大赛后开始学下国际象棋的。”

  他介绍说:“去年儋州大赛后,在儋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国际象棋协会专门举行了国际象棋教练培训班,为儋州的中小学培训了二三十名国际象棋教练。目前有的学校已将国际象棋纳入课堂,通过体育课来学习国际象棋。有的学校则利用课外兴趣小组的形式来普及国际象棋。儋州市目前大概有两万多中小学生学下国际象棋。而整个海南的国际象棋人口不下15万人。我们要在未来尽更大的努力推广国际象棋,也希望能够得到政府和各级部门的更多政策支持,使国际象棋在海南越来越普及。”

  (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