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负毛睿龙爆出一大冷门 爱慕先生主场与胜利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1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4轮一场焦点战在爱慕先生队主场的爱慕大厦展开对决。最终,孔杰爆冷不敌毛睿龙,柁嘉熹负于柯洁。钟文靖和主将陈耀烨分别建功,帮助中信北京在客场获得主将胜。

  主将焦点对决是由陈耀烨执黑VS范廷钰,开局双方互相挂角局面很快被打散,经过一些定时交换后白争得先手后积极打入黑边阵营,招法灵活轻巧。随后黑凭借左下厚势对白左边一孤子展开进攻,白使用腾挪技巧做活安定。黑进而向白右下弱棋展开攻击,并争得先手侵消白左上角,双方地势达到短暂的平衡。但进入中盘不久,这种平衡很快被打破:陈耀烨敏锐的行至下方分断进攻白棋,顺势在中央围空,黑追赶进攻白大龙至上方同时瞄着白左上未活净的棋进行缠绕攻击,经过厮杀,白大龙虽活上方却被吃,形势落后。白顽强发力追赶局势频频发动劫争,无奈黑劫财甚多切本身劫丰富,最后几经转换后黑依然保持优势中盘胜出。

  另一盘90后对决,柁嘉熹执白VS小将柯洁,黑白双方布局速度相对较快,很快都成立各自的阵营。随后白方打入黑右边模样,经过一些交换后白右边孤棋在黑势力范围内站稳脚跟,黑先手巩固上下方模样后打入到白左边阵营,遭到白棋的强有力的进攻,黑试图弃子转身下方,但柁嘉熹采用强硬招法整体进攻黑大块,黑通过借用白棋薄味得以脱身。白点如黑右上角后,战斗再次展开,经过一番较量和转换,黑鲸吞了右上角白棋,白方得到左上角,形势黑棋稍领先。进入官子阶段的双方还进行了几次转换,但白未能扭转局势,柯洁稳健细腻的收官,柁嘉熹再无发力机会,停钟认负。

  本轮比赛中孔杰执黑中盘不敌毛睿龙,爆出本轮一大冷门。另外一盘比赛中,钟文靖战胜童梦成。最终,两队战成2比2,中信北京队凭借陈耀烨的主将胜,在客场取得2分。

  (连秋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