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有事说事 别偷换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8:28  扬子晚报

  假如老聂那篇《乒乓座椅前的黑幕》没有请人捉刀的话,还真得佩服老聂的文笔。尤其是最后那段“……而四周的座椅大部分被黑幕围上,为什么蒙着?黑幕的背后又是什么?”真要让人拍案叫绝。

  为啥?因为这已经有点在影射坊间的一个传闻了——×××是个狂热的乒乓迷,据说实战水平还不低,某电视台之所以宠溺乒乓球,大有公器沦为私用、民意惨遭强奸的嫌疑。

  老聂究竟是在为“民意”高声呼吁、还是为围棋备受央视冷落鸣不平,咱不去深究。反正江和平总监是有点急了,否则不会撕破脸皮直说“转播围棋没人看”了。

  其实包括江和平在内,谁都明白,央视真要把转播乒乓球的时间都拿来转播围棋,恐怕针对央视和江和平的唾沫,真要把他们淹死。

  问题的本质不在于“乒乓还是围棋的二选一”,而是坐在电视机前的你我,没有选择的权利(“不看”只能算是一种无奈)。用黄健翔的话来说,偌大的中国,只有一家全国体育电视平台,本身就是不合理。

  其实,即便是现有的这个独家垄断的平台,也不是真的没有办法解决“众口难调”的问题。假如江和平总监真的对乒乓球的收视率以及随之带来的经济效益那么有信心,完全可以参照“风云足球频道”的模式,新开一个“以乒乓球作为主打的综合体育付费频道”嘛!问题是,即便他有这个权利,他敢吗?!

  回过头来看,江和平总监给出的,由央视索福瑞统计出的那些收视率数据,其实是多么的苍白无力。说乒乓行、说围棋不行,怎么看,都有点像故宫硬要把“捍”说成“撼”,然后让你“汗”我“汗”大家“汗”的偷换概念、胡搅蛮缠。

  (钱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