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国际围棋超霸赛古力成功复仇 胜李世石跻身决赛

  羊城晚报讯 重庆国际围棋超霸赛17日进行了第2局比赛,中国古力九段执黑中盘大胜韩国李世石九段,获得第二张决赛门券。

  不久前在BC卡杯赛以2比3惜败于李世石的古力,昨日展开“复仇”之战。猜到黑棋的古力,祭出气势恢弘的“三连星”布局,对此李世石针锋相对,在左边同样筑起大模样进行对抗。第38手,白棋挑起战火,率先打入黑阵,双方经过一番劫争后形成转换,局势依然难分高下。中盘角逐,古力闯入下边白营,两人再次爆发激战。混战中白棋虽然打穿了黑棋右边边空,但中央8子被擒,一算总账,李世石还是得不偿失。劣势下,白棋宁为玉碎,放出胜负手再与黑方对杀,古力在读秒的催促下没有走出“昏招”,最终把右半边棋盘的白子全部吃光,以惨烈收场的李世石只好投子认输。

  古力此胜,不仅把自己与李世石的交战总成绩扳为14比14平,而且还获得了今天与日本井山裕太九段争夺本次超霸赛冠军的资格。

  古力赛后则称,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尽早为应氏杯做准备,“力争明年实现世界大赛的大满贯”。已在6项世界围棋大赛个人赛中获得7个头衔的古力,目前独缺一座应氏杯的奖杯就能实现“大满贯”。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4年举办一次,被称为围棋界的“奥运会”。“很多棋手都梦想拿到这个冠军,对我而言也是一样。”古力说,“应氏杯竞争激烈,且规则有所不同,所以我从现在就要开始着手准备,争取能在明年完成世界大赛大满贯的目标。”  (万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