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党斐出撒手锏反中飞刀 小将称还是功夫下得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4:23  汉网-长江日报

  “蒋川当年走同样的着法,赢得那么顺利。没想到这一回对手变招,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昨日赛后小将党斐喃喃自语,满是自责。

  昨日的鄂粤大战,正是因为党斐意外负于广东队业余好手许国义,令湖北队错失胜局。“小党是中了对手的‘飞刀’。”柳大华说。

  赛前准备,党斐特别对许国义近期的对局进行了深入研究,针对其惯用着法,精心预备了“撒手锏”。“没成想,比赛当中许国义完全放弃了以往的走法,他变招了。”党斐说。

  不过这一突发状况,也在湖北队的预料当中。在对手变化之后,经常在网上打谱的党斐发现,棋盘上的局面似曾相识。“当年北京队的蒋川在同样的局面下赢过一盘,那我自然是照着他的着法往下走。”他说。

  此时意外再度发生,许国义又变招了。而这第二把“飞刀”,彻底击倒了猝不及防的党斐,准备不足的他迅速败下阵来。

  “许国义对于这一局面明显早有准备,新的变化研究得很透彻。”党斐感叹,“我输棋的关键是自己准备得不够深。还得多下工夫。”       本报鄂尔多斯电 记者邹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