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娇子输了外援赢得首胜 象甲川象遭遇两连败

  围棋、象棋,棋城的两支队伍分别在两个城市双线作战,他们的胜负让棋迷两头牵挂。昨天,四川娇子围棋队在冲甲道路上终于迎来一场胜利,而四川双流黄龙溪象棋队则再吃败仗。

  娇子输了外援赢得首胜

  首轮爆冷输棋,四川娇子队终于迎来了一场迟到的胜利。昨天,娇子杯2011年全国围乙联赛在成都温江结束第二轮争夺,四川娇子队3:1击败北京清兰队,唯一告负的是一台外援元晟溱九段。

  前一天失利让娇子队全队情绪有些低落,志在冲甲的队伍首轮面对弱旅就输棋,对士气打击不小。幸运的是,一天的时间,大部分队员都调整过来了。前天第一个落败的古灵益昨天第一个取胜,他执白击败王哲明二段。随后,新入队的李豪杰四段果然顺利战胜高宇二段,之前三台有点混沌的局面也被党毅飞搞定,这样,娇子队顺利以3:0提前获胜。

  “当然还是希望能4:0啊。小分是非常重要的。”一直只能在场外伸长脖子往场内看的主教练李亮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一台的元晟溱身上。此时元晟溱早已在动手杀龙,但几经努力还是没能挽回局势,最终不敌杜阳,娇子队以3:1胜出。

  二轮过后,积4分的队伍有3支,娇子队和杭州棋院队等7支队伍同积2分,形势并不明朗,但杭州围棋学校队正显示出强劲的势头。今天娇子队将对阵云南,杭州围棋学校队则将与煤矿队进行榜首对决。

  川象三平一负遇两连败

  首轮不敌弱旅,挨了一闷棍后的四川双流黄龙溪队似乎还没回过神来。昨天,2011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继续在鄂尔多斯激战,面对旗鼓相当的山东队,四川双流黄龙溪队与胜利差之毫厘,最终收获三台平局、一台失利,以局分3:5不敌对手,遭遇新赛季的两连败。

  最先结束战斗的,是上一轮下出勺子的李少庚,经过一天的调整,他的状态有所回暖,无奈先手被谢岿逼和。随后,局面一度占优的孙浩宇也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先手被张申宏逼和。“下得太臭了,中间那几步棋,他本来已经输了,哎。”还没离开赛场,孙浩宇就懊恼地摸着脖子叹气。

  一贯稳健的特大郑一泓则没能顶住老特大卜凤波的攻击,行棋过程中,年近50的卜凤波下出几步软着,郑一泓突然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哎,我当时就激动了,看到赢棋了嘛,但是后来搞来搞去,最后时间太紧,反而被别人搞死了。”小将郑惟桐面对川象旧将才溢,也曾一度有取胜的机会,但老持稳重的才溢还是后手逼和对手。

  蒋全胜赛后点评说:“今天的比赛,大家还是输在了心态上,看得出大家都背了很重的心理包袱,孙浩宇今天的棋本来可以赢的,但昨天输了,他就不敢下了,机会面前就没抓住。”今天,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将面对升班马河北队,蒋全胜叮嘱大家:“放平心态,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不要先考虑胜负,争取拿分就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鄂尔多斯报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